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

2022-08-12 0

8月11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举行消防工作责任保证书签订仪式。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科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2.png


首先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养老机构火灾事故案例警示《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案例警示》等警示教育片,随后,局党组成员局长郭长周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安全警讯》《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方案》《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巩固提升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要求各级领导会后要抓紧落实,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个职工,制定好工作方案。

图片3.png  

会议第二阶段,市民政局与机关各相关科室,局属各单位签订《2022年度消防工作责任保证书》,进一步明确了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对2022年度民政系统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分工进行明确和落实。

 图片4.png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是做好一切民政工作的前提,并就安全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级领导要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扛起安全责任,紧守安全生产底线。二是务必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将监督检查落到实处,杜绝流于形式三是对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检查标准必须要统一起来提升执法监督检查能力四是要坚持以结果为导向,严抓落实,杜绝只检查不落实,守牢消防安全、防汛应急、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的安全防线,确保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平稳运行,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