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殡仪馆举行中元节集体公祭活动

殡仪馆 2022-08-11 0

    万树凉生霜气清,中元月上九衢明。每年的农历七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重要祭祀节日——中元节,在这个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祭祀节日里,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8月11日,开封市殡仪馆以鲜花集体公祭的形式,代替家属传递敬意,缅怀逝者。

DSC_1800_副本.jpg

    上午八点整,集体公祭仪式准时开始,全体人员肃立于纪念堂(骨灰存放处)门前为逝者默哀,随后,开封市殡仪馆党支部书记魏纲同志上前整理挽带,全体人员以三鞠躬礼代逝者家属传达对故去亲人的缅怀哀思。集体公祭仪式后,市殡仪馆组织党员干细心擦拭每一个骨灰盒寄存格位。

af66a4c2d2a998f6567bd9cbd218360_副本.jpg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切实做好中元节传统祭祀日期间现场祭扫服务保障,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疫情防控成果,市殡仪馆已于8月10日开通中元节当日的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祭扫服务,通过分流、错峰、限时等方式,满足群众中元节祭扫需求。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