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2022年“爱心一日捐”“99公益日”“开封慈善助乡村振兴”活动动员会

2022-08-10 0

8月9日上午,全市2022年“爱心一日捐”、“99公益日”“开封慈善助乡村振兴”活动动员会顺利召开,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推动全市慈善事业新发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卢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君主持会议。市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慈善总会会长朱丽萍以及各县区、市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开封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开封市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的通知》和《中共开封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爱心一日捐”、“99公益日”“开封慈善助乡村振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朱丽萍通报了全市慈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2022年“99公益日”活动有关情况。祥符区和市农业农村局、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就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和积极参与2022年“99公益日”活动做了典型发言。

会上,卢志军充分肯定了我市慈善工作和去年“99公益日”活动取得的成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慈善工作者、热心慈善事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卢志军就如何高质量做好今年的“爱心一日捐”、“99公益日”“开封慈善助乡村振兴”活动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明确专人负责。二要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在做好本单位和本系统慈善募捐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指导协调好行业管理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的慈善募捐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发挥好监督和督查作用,督导各单位、各部门落实责任,健全完善慈善工作机制,确保“99公益日”活动顺利进行。三要宣传发动、凝聚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活动的规则、意义和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扩大“爱心一日捐”“99公益日”活动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慈善意识,营造支持慈善事业、崇尚友爱互助的浓厚氛围。四要强化监督、依法行善。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法律意识,坚持依法组织,阳光运作、公开透明,把募集资金全部用在刀刃上,努力实现政府救助与社会救助有效衔接,不断开创我市慈善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慈善总会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