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召开中元节安全祭扫工作部署会

华侨公墓 2022-08-08 0

2022年中元节将至,为统筹做好中元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祭扫服务保障工作,8月8日,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召开中元节安全祭扫工作部署会。

会上,副主任蔡庆如对中元节安全祭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岗位分工,确保责任到人,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场所码”“行程码”、2米线距离及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倡导群众“限量、预约、错峰”入园,减少人员聚集,确保人员安全。二是加大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宣传力度,及时更新云祭祀平台,引导群众采取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形成绿色、环保、文明的殡葬新风。三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认真做好碑文、瓷像及续交管理费等工作,提前采购鲜花,持续为群众提供温馨、便民的祭扫服务。四是提前联系龙亭区巡防大队、示范区分局梁苑派出所及菊城社工等相关部门到场协助开展工作,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五是对墓区、办公室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排查,对存在的漏洞和死角加大排查整治力度。

蔡庆如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做好中元节祭扫服务工作意义重大、影响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保障中元节祭扫活动平安、和谐、文明、有序。

IMG_4222.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