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社区 一线战“疫”勇担当

救助中心 2022-08-08 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开封本轮疫情中,开封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严格落实市民政局党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中心党员干部闻令即动,冲锋在前,奔赴居住地社区一线,将疫情防控现场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实践锻炼场,用实际行动书写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的抗疫答卷。

高度重视 加强宣传引导

按照局党组部署,7月31日下午,救助中心利用微信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全面传达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钉钉视频会议精神,让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开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认真学习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出了《关于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组织扎实落实党员干部到社区“双报到”工作机制,服从居住社区管理,发挥好“五员”作用。民政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推进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的通知》并出了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倡议。接到抗疫系列文件后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刻召开班子会研讨。

 中心主任朱亚军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打好疫情防控战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心党员要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最迅速的行动和最有力的举措,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大局。重点强调每位党员干部不但尽职尽责守牢个人、家庭及单位的疫情防控底线,还要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卡点执勤、出入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

以身作则 深入抗疫一线

 为有效应对疫情,认真落实市、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的措施,救助中心党员志愿者迅速行动,他们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章,根据核酸检测规定时间,清晨五点来到各自所在社区,积极协助社区开展防疫政策宣传、秩序维护、测温登记、环境消杀、卡口执勤值守、信息录入等工作。在核酸采集现场,虽然忙碌,但秩序井然。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志愿者引导下,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健康码,依次排队进场。志愿者按照“不落一人”原则,通过在社区群里发送通知提醒、用喇叭到各楼栋喊话等形式组织动员居民开展核酸检测。

每天核酸检测结束后,救助中心党员志愿者不顾腰酸腿胀,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炎炎夏日,志愿者 汗如雨下,但所有人都不畏酷暑,依然坚守在岗位上,耐心 做着重复的检验场所码、消毒工作,用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守住社区居民的防疫安全底线。病毒无情人有情,救助中心协助市民政局主动联系帮扶社区,为抗疫一线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医用口罩、免洗手消毒凝胶等物品,保障了一线防疫人员物资充沛。

勇于担当 彰显党员本色

7月30日开封突发疫情以来,救助中心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自觉服从安排,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参与政策宣传、 秩序维护、排查登记、服务群众等各个环节,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为民的宗旨,始终恪尽职守,冲锋在前。截至8月3日,中心党员干部已下沉社区一线志愿服务累计工作时长150小时他们以舍小家为大家的责任和担当凝聚起疫情防控的救助力量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救助中心全体党员时刻响应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临危不惧,深入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用坚定而温暖的实际行动,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1.jpg

2.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