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有我 同心抗疫 ---开封市义工协会全员投入核酸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05 0

为助力我市抗开封市义工协会7月31日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义工们积极响应,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听从指挥,就近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在维护秩序、防疫物资搬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8月1日全民核酸检测,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文明办向义工协会的义工们发出招募倡议,通告一经发布,大家积极响应,当天晚上协会组建顺河区疫情防控临时群,负责人李玮立即进行任务部署,为保障义工自身安全和活动顺利完成,要求所有参加活动的义工提供健康码、行程码、联系电话等详细信息。为方便活动顺利进行,李玮提前将义工们分成四组,责任落实到人,铁塔组由张军负责;曹门组由张盼盼负责;清平组由李丽负责;东郊组由李玮负责。

8月1日早上刚四点多,义工汇集各组集合地点,当他们接受任务穿起红马甲的那一刻用行动诠释了"志愿精神"在核酸检测现场,积极协助核酸检测采样点做秩序维护、扫身份证健康码,卡点执勤等工作。花园小区殷志超、牛盼两名义工从四点多开始穿上防护服以及手套、面罩等防护物品,一直到九点多才脱掉,脱下时满脸通红、满身汗水。义工陈元元父亲有病自己无法参加,让老公李奎来替补参加活动。为了记录义工们志愿风采,摄影师宋军奔波19个服务点用镜头捕捉义工服务瞬间。

开封义工个个都是好样的,面对疫情,奋勇当先,无私奉献,经历疫情,大家更意识到的责任和担当,期待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义工协会2.jpg

义工协会3.jpg

义工协会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