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动员全市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2022-08-02 0

    一、提高防控意识,踊跃投身防疫一线

    各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要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按照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以社区为主要阵地,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作用,主动提供专业服务,就近就便参与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和健康教育、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公共消杀、物资发放、爱心帮扶、心理援助、人文关怀等服务,当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得力助手,持续筑牢社区防线。

    二、积极注册登记,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广大志愿者要积极在中国志愿服务网注册登记,完善账号信息和身份信息,申请成为实名注册志愿者。各志愿服务组织、社工机构、慈善组织要在中国志愿服务网注册登记志愿服务队,就近招募志愿者,配合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结束后及时将志愿者服务情况录入系统,确保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中国志愿服务网址:https://chinavolunteer.mca.gov.cn/

    三、注重个人防护,以身作则显担当

    要带头搞好个人、家庭卫生,带头维护社区公共卫生,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的个人和公共卫生习惯,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带头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公共场所通风换气,定期对公共场所、交通工具、电梯间、公共卫生间等公共设施和用具进行消毒、通风等措施。

    四、强化宣传引导,积极传递防疫正能量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政策解读、防护知识宣传,传递身边正能量,引导社区居民正确认识本次疫情的状况,切实增强公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舆论氛围。

    聚为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守护开封,抗疫有我。全市各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决心,发扬专业精神,凝聚多方力量,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应有贡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