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平凡坚守 岗位上的别样担当——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侯俊强工作纪实

机关党委 2022-08-04 0

“侯站长,忙了一个晚上,你这‘晚饭’要赶紧吃呀,别凉了!”2022年8月3日晚上10时许,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值班人员特意催促刚刚巡查回来的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侯俊强吃晚饭。

微信图片_20220804174634.jpg

疫情突发,身为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为了做好站内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侯俊强已经连着四天没回家了。

7月31日下午3点,侯俊强还在单位值班室参加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钉钉线上会议。开完线上视频会,侯俊强立即安排部署好站内工作。因放心不下街面上的流浪人员,他又带领党员先锋服务队来到火车站、汽车站附近,排查是否有因疫情临时遇困的群众。“大姐,家是哪里的啊?需要什么帮助吗?”当天晚上7点,侯俊强不顾疲劳,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开封火车站进站口巡查需要帮助的人。

微信图片_202208041839061.jpg

“请大家有序排队,戴好口罩,保持两米间距,扫健康码登记采样……”8月1日凌晨5点,侯俊强身穿红马甲正穿梭在杨寺庄社区的核酸检测队伍中,维持着现场秩序。

面对突发疫情,侯俊强带领市救助管理站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号召党员干部职工主动下沉社区落实“双报到”,同时向属地社区积极提供物资捐赠,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有机结合

微信图片_20220804183906.jpg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作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侯俊强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在本轮疫情中,作为支部领头雁,侯俊强始终坚持冲锋在前,靠前指挥,在落实最严格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同时,为减少街头流浪人员感染疫情的风险,他带领党员先锋服务队,不顾个人安危,到街头一线巡查,主动劝导街头流浪人员到站内接受救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使命,用温情救助彰显了民政救助人的时代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8041746343.jpg

“身为民政救助人,我们要把救助人的使命刻在骨子里,全力守护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侯俊强坚定地说。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