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社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

2022-08-04 0


炎炎夏日,开封市区突发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开封市民政局迅速行动,及时倡议号召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结合社会组织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要关爱困难群体,积极做好宣传全市社会组织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战胜疫情贡献了社会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8022127301.jpg

开封市神鹰救援队接顺河回族区苹果园街道办事处紧急求助电话后,连夜紧急召集30余名队员部署任务,凌晨5点前准时到达现场,根据办事处工作人员安排,分别为顺河区三教堂东街西口,大宏世纪华庭,仁和佳苑,东方宏达花园4个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eb2aa3cd527b6d75bbf0328a640d853.jpg

开封市总商会向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助力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市民营企业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弘扬优秀汴商精神,积极开展走访慰问等爱心捐赠活动,彰显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风采和担当组织开展“同心抗疫 爱心捐赠”活动。百氏康三毛丽星亿源、开封制药等会员企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捐赠防暑药品100份、矿泉水100件、麻辣粉120件、口罩10000支。并及时将爱心物资分发到汉中社区、西蔡屯社区、湖畔社区防控一线 

开封市总商会1.jpg

微信图片_20220803184545.jpg

微信图片_202208031845451.jpg

开封康复医院派出医护人员80人次,支援全市多个核酸采集点人员每天凌晨3点40分集合,奔赴指定核酸采样点,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康复医院1.jpg

开封市豫菜文化研究会、开封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开封市健康管理师协会、开封市药学会等多家社会组织积极响应民政局号召,向会员或组织成员发布了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并主动配合政府开展相关工作。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开封市冬泳协会、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封市菊城文明社工志愿服务中心等多家社工志愿组织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进社区,协助基层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汗水.jpg

志愿者汗水2.jpg

,全市核酸检测秩序井然、各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处都有社会组织的参与,时时都有志愿者的身影,彰显了开封市社会组织公益力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