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坚守 一切为了孩子——致敬中国开封SOS儿童村最美军嫂王景昕

儿童村 2022-08-01 0

中国开封SOS儿童村内有这样一位守好后方“小家”,奋战守卫“大家”的军嫂——党员王景昕。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儿童村村长王睿莉代表儿童村全体干部职工向王景昕送上了鲜花,致敬儿童村最美军嫂。

无怨无悔,15年的坚守只为践行“一切为了孩子”的初心使命。“初到儿童村的场景至今还历历在目,一眨眼15年过去了,生活在这里的孩子是多么幸运。”在儿童村担任过教师,做过文秘,还曾是一名专业翻译的王景昕同志回忆道。她也时常勉励村里新来的同事:100年之后,没人记得你曾经多么富有,但是如果你曾经帮助过一个孩子,这个世界都不一样了。

她的丈夫是一名空降兵,军旅业务的“领头羊”,家庭的精神支柱。如今作为民政人,一名军嫂,面对两地分居的无奈,她常常自我调侃道:“我现在不再是一名弱女子,而是一名女汉子。”看似洒脱的背后,是一份信任,一份责任,是新时代女性的自信、自立、自强。

据她回忆,丈夫常年在外执行任务,自结婚起少有机会照顾家庭,再到之后孩子出生,自己便挑起了家庭重担。工作日忙里忙外,还要照顾自己的小家庭,家里家外一肩挑,她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当有人好奇地问道:“在儿童村的这么多年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因为工作这15年,早与这里的孩子有了很深的感情,我的丈夫也一直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打开电脑里的电子相册,她细数起15年来在儿童村长大的孩子们的故事。

2010年来入党以来,王景昕深知“共产党员”这个称呼的意义,她不满足于平庸的工作方法,不断充实自己,及时吸取先进的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先后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和社会工作师职称。

如果说作为军嫂是一种责任,那身为民政人,便是始终如一对于自身修养、品行等方面的塑造和提升。不断学习,潜心钻研,提能力,转作风,高标准要求自己,作为党员干部全身心致力于服务事业,展现出儿童村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王景昕说,不论任何职业,任何职位,都肩负着一种责任和使命。作为军人的妻子,必须给予对方理解和支持;作为儿童村的工作人员,面对这么多无父无母的孤困儿童,同样应该倾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一切为了孩子”不是空话,秉行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的生活态度,着力使事业和家庭健康向上发展,是她坚持不懈的人生追求。

fae8d1c5fb4ba5da56c7f34d123474e.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