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救援志愿服务类社会组织座谈会

2022-07-29 0

7月29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市级救援和志愿服务类社会组织座谈会,深入了解我市救援和志愿服务类社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全市救援和志愿服务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出席座谈会。市民政局副局长曹开开主持会议。市应急救援协会、市志愿者协会、市户外救援协会会长、市红豹救援队、市神鹰救援队、市菊城文明社工志愿服务中心、市金色家园青年志愿者社会服务中心等7家市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参与座谈。

会上,7家市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分别就近年来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做了发言,阐述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提出今后发展的建议意见。

李红权首先肯定了7家社会组织代表取得的工作成绩,赞扬了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分析了当前的新形势,帮助社会组织理清今后工作的思路。李红权最后从坚持党建引领,保持正确方向;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开展活动;聚焦组织职能,积极发挥作用三个方面为救援和志愿服务类社会组织今后的发展提出要求。同时,要求登记管理人员今后要多关心支持救援志愿服务类社会组织,搭建好平台宣传好救援志愿活动事迹,链接好资源。

曹开开要求参会社会组织尽快采取召开会员大会、理事会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要加大宣传,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活动,扩大社会影响;要落实好社会组织建设发展的新要求。重视党建工作,完善内部治理,健全规章制度,继续发挥好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为开封成为一个有温度的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729152027.jpg

微信图片_202207291520271.jpg

微信图片_202207291520272.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