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流浪乞讨人员 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社会事务科 2022-07-28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部门联动,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陷入困难群众安全度过夏季高温、汛期728日,开封市召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会议。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政府副秘书长晓伟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民政分管负责人救助站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084302997.jpg

会上郭长周同志通报了全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583223223.jpg

曹晓伟同志近年来我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新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部门通力配合、各县区救助站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了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确保了受助人员感染救助机构安全运行。他强调,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清救助管理工作的新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措施,综合协调施策,切实提高我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水平,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社会治理水平;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高温、汛期的救助工作。各成员单位要严格履行职责,县区民政局要扛牢主体责任、履行好属地责任,切实做好2022年我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