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开展“喜迎二十大 书写新篇章”传统文化进机关活动

2022-07-25 0

为弘扬祖国传统优秀文化,营造良好的机关单位文化氛围,7月21日下午,“喜迎二十大书 写新篇章”传统文化进机关活动在开封市招生考试中心五楼会议厅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开封市教体局主办,开封市招生考试中心、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承办。市教育教体局四级调研员、教育书法研究会名誉会长张松林,市招生考试中心主任、教育书法研究会名誉会长刘俊杰,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河南省教育厅书法教育示范学校评估专家组豫南组组长史根之,书法名家以及教体局、教体局院内二级机构、招生考试中心的干部职工出席了活动。

开幕式上,张松林高度赞扬了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为开封市的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所做的贡献,传承和发扬了祖国的优秀文化,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刘俊杰宣布传统文化进机关活动开幕。

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史根之讲:在开封市教体局大力支持下,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积极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圆满完成了省教育厅组织的各项书法教育活动;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根基和载体,每个人要从内心用实际行动来传承祖国优秀文化,从而感受中国文化的光荣伟大,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心,让每个孩子传承下去,因此今天开展这次传统文化进机关活动意义重大。对支持书法教育的开封市教体局、招生考试中心、无私奉献的书法家薛文法、桑大均、毛成利、晁凌云、吴克勤、秦爱国、贾风伟、孙金河和新闻媒体朋友表示感谢!

史根之做了《中国书法艺术与欣赏》专题讲座,为机关单位干部职工普及了书法知识带领机关干部职工参观了书法名家及师生优秀作品,并逐一点评介绍书法家们的作品酣畅淋漓、气势恢宏。干部职工大开眼界,领略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完整参观完四个展区的机关干部职工书写书法作品,干部职工和书法家零距离接触,切实感受到了祖国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拿着书法家赠送的书法作品,收获满满。

这次传统文化进机关活动意义深远,开启了书法文化走出学校,走进基层的新局面。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次难得的文化盛宴使我们更加热爱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更坚定了民族文化自信心,将以高雅健康的艺术才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为二十大的召开献上一份厚礼!

教育书法研究会.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