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菊城文明社工服务中心参加社会工作 服务项目座谈会

2022-07-25 0

2022年7月21日下午,在中国开封SOS儿童村会议室举办了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河南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博士、兼职菊城文明社工社会工作者李惠娟,开封大学医学部讲师、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菊城文明社工兼职社会工作者雷童、中国开封SOS儿童村教育科工作人员张楠、石杨、高晖,菊城文明社工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王拴丁,青年志愿者常佳睿、段昊龙,本次座谈会由中国开封SOS儿童村教育科科长张磊主持并介绍了村里基本情况。

    菊城文明社工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王拴丁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暑期项目实施进度安排等;青年志愿者常佳睿以初三英语为例,展示了英语辅导方法和技能;双方还围绕能够让孩子们正确认识自我,感受自我,探索自我,重建自我为主题,以未成年人保护、心理疏导等工作为切入点,经过充分的协商达成三点共识。一是针对孩子个别化特点,对于特殊儿童采用个案辅导形式给予帮助;二是充分摸清孩子的需求,创新思维理念,设计孩子喜欢的有益的辅导课程;三是加强合作,打好基础,持续推进心理疏导、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的开展。

   之后,在中国开封SOS儿童村教育科科长张磊陪同下,参会人员深入孩子所在的家庭了解需求,为下一步开展精准社会工作服务提供支撑,通过加强沟通合作,促进儿童村教育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和创新性发展,以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菊城文明社工1.jpg

菊城文明社工2.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