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召开业务分析会

救助站 2022-07-20 0

为规范特殊困难受助人员返乡工作,更好发挥护送返乡机制作用,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7月18日,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召开业务分析会,并组织全体职工学习《护送特殊困难受助人员返乡工作规范》。

1658283048700.png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会议对护送返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意识。践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宗旨,切实强化使命责任担当,保障因疫情滞留在站内的受助人员尽早顺利返乡。二是细化工作要求。在护送出发前,要认真了解目的地的疫情情况、防疫政策及天气情况,并落实报备制度;护送途中,要做好防护措施,长途护送需要在火车上过夜时,要严格执行好换班轮岗制度,确保无缝衔接,切实保障受助人员的安全。带车出差时,驾驶员要确认车况正常,保证休息,避免疲劳驾驶。护送返乡时要配备含有常用药品的急救包,如遇突发情况,可第一时间进行紧急处置;护送受助人员到达目的地后,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核酸检测等措施,非必要不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返程前提前向单位和社区报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此外暑期汛期已来临,为避免天气突变给街面流浪人员造成人身伤害,确保街面流浪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救助,安全度夏,会议要求,做好“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常态化开展街面巡查,遵循“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对愿意接受救助的人员,及时接回站内照料;对不愿进站的受助人员,发放降温物资,做到有身影、有声音、有效果。

此次业务分析会认真总结了目前救助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并以此为契机,提高了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奋力推动开封救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