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 2022-07-13 0

        7月12日下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对民政系统及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城乡一体化民政局副主任科员田静主持、民政局领导班子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田静传达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变化从严从紧加强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市指《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局上下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民政领域服务机构“零感染”防控目标不动摇,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

    副局长宋宇传达了省、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寇利伟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从严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完善特殊人群台账,加强社会面管控,积极宣传,倡导社区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二是严格民政服务机构管理,坚决落实救助管理站、各养老机构封闭管理要求,加强重点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工作,落实好场所码和继续做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健康免疫屏障。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培训和学习,全面学习民政部《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指南》、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手册》,做好精准防控。四是积极开展民政系统督导检查,细化检查内容及方式,严格做好整改督促工作。

37e8ad69b3aade0cbfe55ab6c6c0bd5d.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