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家风 促党风 强作风 ——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参观芦花岗家风纪念馆

救助中心 2022-07-15 0

好家庭离不开好家风,好家风能带来好政风。为深入开展“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救助中心干部职工自身建设,713日,开封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开封市芦花岗家风馆开展家风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带头加强家风建设进一步筑牢廉政意识

芦花岗家风家训馆位于禹王台区南郊乡芦花岗社区,以“清风传家”为主题,目前家风馆已陈列留声机、电话、缝纫机、家书等展品50余件,藏书300余本。救助中心干部职工在家风馆依次参观了“经世师表厅”“古代圣贤厅”“时代伟”“家风人物馆”“楷模典范厅”5个展厅,展厅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古圣先贤们治家教子、修身正己等方面的一个个故事、一条条格言和一张张图片,生动地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着的廉洁思想、家国情怀和家教智慧。大家驻足观看,深受触动,受益良多。

随后,中心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救助中心主任朱亚军强调,家风,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基因,是一个家庭绵绵不绝的精神传承,中心党员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家教,以廉洁文明家风促党风政风;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传承优良家风,持续做好家风建设“守门员”,守好廉洁关,积极筑牢家庭廉洁底线。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中心干部职工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训重要论述的深刻含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优良的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从自身出发、从家庭着手、从小事做起,将好家风传承下去,以家风促廉洁,切实抓好作风建设为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参观.jpg

参观 (2).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