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演练绷紧弦 强化担当抓落实

儿童村 2022-07-14 0

当前各地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又恰防汛任务关键阶段,疫情防控面临较大压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中国开封SOS儿童村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绷紧弦、抓落实,7月13日,儿童村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切实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孤困儿童生命健康安全,营造全社会共同抗疫的浓厚氛围。

儿童村根据《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细化《中国开封SOS儿童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准备工作。

此次演练模拟家庭孩子出现疑似病例的处理过程,根据演练方案的设定,演练环节主要包括发现疑似病例、疫情报告、人员转移、密接排查、消毒消杀、心理疏导等环节。通过情景模拟再现,以练促战,提高全员防控意识,守护村内人员安全。

演练结束后进行了总结反馈,针对本次演练活动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对照应急预案进行了完善修改。通过对疑似案例的应急预案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儿童村应对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熟练掌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理流程。

bea75d7d1a98fbd6d6e32a89e9d7627.jpg

5c157bb61698cf6bdefc7504e7e46bc.jpg

7c84619edcad17ec9c7f2f8001a26d8.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