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慈善总会获评5A等级社会组织

开封市慈善总会 2022-07-04 0

近日召开的全市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对社会组织等级评定3A级以上单位予以授牌,并对评选出的社会组织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其中,市慈善总会获评5A等级社会组织,全市慈善总会系统也获得了多项荣誉。

根据会议表彰,市慈善总会、祥符区慈善总会、通许县慈善总会和杞县慈善总会4家单位荣获2021年度全市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祥符区慈善总会和兰考县慈善总会荣获2021年度全市防汛抗疫工作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禹王台慈善总会被评为全市平安建设先进社会组织,全市慈善系统的张倩楠、李军红和翟冬冬3位业务骨干被评为全市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

近年来,市慈善总会紧紧围绕“慈善为民、服务为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工作宗旨,积极探索慈善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开拓慈善工作的服务领域,通过不断创新慈善活动,打造了一批家喻户晓的慈善品牌项目,逐渐形成规模化、制度化、科学化的慈善救助体系,在助学、助医、助孤、助残及赈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有效扶危济困、传播慈善理念、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担当作为,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2021年,市慈善总会共接收社会捐赠款物27191.1万元,救助支出27200.77万元,受益群体达十余万人,努力实现全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社会组织等级是民政部门对经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的客观全面评估后,作出的评估等级结论,共设五个等级,5A级为最高等级。本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标志着市慈善总会的建设与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这意味着市慈善总会的办会理念、组织架构、制度建设等得到了充分肯定,同时也鞭策着市慈善总会继续做大慈善蛋糕,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和爱心资源,为实现共同富裕积极贡献慈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04162254.jpg

微信图片_20220704162517.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