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思想认识 坚持重点突破 加强组织领导 --全市社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2-06-30 0
 

   6月30日上午,全市社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区建设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卢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社区建设联席会议召集人杨克俊主持会议。

   卢志军充分肯定全市社区建设取得成绩,并就持续加强全市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工作是巩固党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工作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工作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有力实践。二是坚持重点突破,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着力深化多元共治,深化“五星支部”创建,坚持多元参与治理,坚持多方协调联动。要着力完善社区基础设施,要按照规范化社区“一有八中心”的创建标准进行规划和建设。要着力完善社区治理机制,坚持党组织领导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制度,推进基层法治和德治建设,加强基层智慧治理能力建设。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凝聚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要建立台账,强化工作指导;要加大投入,提供资金保障;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杨克俊强调,一要做好各项工作的结合,二要发挥好各部门合力,三要细化、实化、量化创建标准。会上,副市长、市社区建设联席会议召集人尹君安排部署全市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工作。兰考县、通许县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工作先进县(区)作典型发言。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