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公益下基层 “幸福家园”助振兴

开封市慈善总会 2022-06-28 0

 以行动成就爱心,让慈善走进基层。6月28日,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许墩村、边桥村举行“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募捐仪式。副区长、乡党委书记杜建亮,区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张学海,常务副乡长张伟以及本村部分企业、群众代表参加。

 张学海介绍,“幸福家园”项目以帮扶济困、大病救助、扶老助孤、急难救助等项目为主,兼顾福利设施、生活环境建设等领域,具有链接社会资源、发布慈善项目筹款等多项功能。

 杜建亮在募捐仪式上表示,“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是咱老百姓家门口的慈善项目,捐赠款取之于民必将用之于民,希望咱本村群众,特别是先富起来的工商户、能人大户、在外工作的乡贤积极响应号召,献爱心、做奉献,把真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带动更多群众热心公益事业,担当村民责任,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人人可慈善,慈善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汇聚起乡村建设的爱心力量,共建新时代美丽范村。

 在乡党委政府积极号召、各村委亲自带动下,各工商企业、能人大户、热心乡贤和邻里群众纷纷慷慨解囊、竭尽所能,为圆梦美丽家乡特色慈善事业添活力、助动力,为范村乡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许墩村启动仪式开始4小时,捐款金额达13万余元,捐款人次达300余户,90岁老复员军人任德元将优抚的50元现金捐出,真正形成了“全民参与,人人捐款,不空一户”的好势头,捐款仪式仍在持续进行。

 一个人,因慈善而更具魅力;一座城,因慈善而更有温度。当下,祥符区正加速推进“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建设,在区委区政府带领下,范村乡积极推动慈善活动下基层,为人民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使得“慈善暖流”尽情奔涌,“振兴之花”绚烂绽放。

微信图片_20220628172113.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