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潮”青年,工美小集市夜市即将开幕 ----开封市工艺美术学会

2022-06-27 0

开封古称东京、汴京,简称汴,有“八朝古都”之称,历史积淀深厚,文物遗存丰富,城市格局形成较早,古城风貌浓郁,北方水城独特,集中体现了古城悠久的历史传统与丰富的文化内涵。

  河南建业七盛角孕育之初适逢开封古城功能升级大势,为满足新时期市民及游客需求,充分挖掘传统文化精髓及创新文化的表现形式,着力打造基于古典的灵动空间,在恢弘与厚重的建筑内融入开封一城宋韵半城水的灵气,开启继承宋代传统文化的艺术特色,这里是体验传统文化的驿站,更是与时俱进繁荣新时代文化发展的新高地。

   开封传统文化自北宋一脉相承,北宋末年孟元老《东京梦华录》中记载:“市井经纪之家……夜市直至三更尽,才五更又复开张。如耍闹去处,通晓不绝。”“金银彩帛交易之所,屋宇雄壮,门面广阔,望之森然,每一交易,动即千万,骇人闻见。”而今,伴随古城的经济发展,传统文化越来越兴盛,越来越多的人慕名而来到开封建业七盛角观光旅游。

为了传承和发展弘扬工美传统非遗文化,使之贴近人们的生活,由开封市工艺美术学会主办,开封建业七盛角,开封市工艺美术学会青年艺术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宋潮”青年,工美小集市即将开幕。届时,让众多游客和开封市民走进七盛角“宋潮”青年,工美小集市夜市来,在休闲娱乐中快乐学习工美非遗传统技艺,科普新时代工艺美术精神。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