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 ---开封市义工协会参加第三十五个国际禁毒日宣传

2022-06-27 0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今年国际禁毒宣传的主题“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开封市义工协会的20多名义工上午8点前,到达金明池宝津楼门前广场,在这里与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封市缉毒大队一起共同参与开封市举行的世界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市禁毒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及市人大,市政协等领导参加宣传活动。马中虎副市长主持 ,卢志军副书记致词,市领导慰问参加活动工作人员。开封市义工协会已经连续十年参加我市举行的世界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

    提起毒品、禁毒我们不能不想起我国的禁毒民族英雄林则徐不能不想起鸦片战争。毒品给我们国家带来过沉重的灾难、给人类社会带来过严重摧残,有多少个家庭妻离子散、毁之一旦。如今,制造毒品贩卖毒品在社会上还十分猖獗,仍然对社会和人类构成严重威胁和危害。作为一个公民有义务和责任同这些严重违法行为做斗争,禁毒关键在于预防,预防关键在于教育。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

参加活动的义工们顶着太阳、冒着酷暑,身穿红马甲,披着“禁毒志愿者”的绶带,拿着宣传单穿梭在活动现场,沿着街道不停地向行人们发放着禁毒宣传单。通过宣传让广大群众掌握毒品知识,了解毒品危害,熟悉国家禁毒法律法规,做到知毒、识毒和拒毒,自觉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拥抱美好人生,踊跃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义工协会1.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