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SOS儿童村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儿童村 2022-06-26 0

为保障儿童村安全度汛,村党支部高度重视,根据省,市民政部门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各项要求,儿童村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多举措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安排部署防汛工作。村长王睿莉第一时间将上级下发的文件通知以及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传达各部门、各家庭,要求全体人员加强防汛应对,切实做好汛期设施设备供应、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时刻做好防汛抗涝应急救援准备。

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汛期安全巡查。自文件下发,儿童村立即启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紧围绕前期“7.20”暴雨防范重点巡查防汛关键部位,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安排工作人员及时布置沙袋、水泵、隔板等防汛设备。同时通过微信群时刻提醒村内人员时刻做好断电准备,已联系专业施工方近期做好村内排污管道化粪池淤积清理工作。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夯实防汛责任,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人、落实到人,强化汛期24小时领导值班带班制度,严格执行突发事件和防汛信息报告的有关规定,及时、准确、规范、全面地做好信息报送、灾情统计等工作。

下一步,儿童村将持续做好防汛应对工作,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应急物资和装备储备齐全,切实做好防汛信息上传下达,全力保障儿童村安全度汛。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