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开封市第十届全国救助管理机构 “开放日”活动

社会事务科 2022-06-22 0

为进一步提升救助管理工服务水平,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平安度夏、清凉度夏,切实兜牢民生底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6月17日,开封市民政局在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召开全市开展以“救助,让弱有所扶”为主题的第十届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启动仪式,2022年“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全面拉开帷幕。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根据《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和“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开封市民政局印发《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22“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启动仪式暨第十届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的通知》,从保民生、保稳定、促和谐的高度深入进行动员部署专题推进,提出目标任务,明确具体措施和分工,压实各县(区)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工作目标和任务。

二是社会广泛参与。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长周、市政协社发委副主任周鹏、市人大社工副主任李明、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市民政局系统离退休老干部、市第五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市公安局鼓楼分局第二交巡防大队、开封神鹰救援队参加本次启动仪式。郭长周就如何做好本次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和“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是全方位宣传。通过宣传册、大爱寻亲故事集、救助政策小贴士等救助宣传资料,观看工作纪实宣传片、寻亲展板,实地参观救助接待大厅,专家讲理论、“老救助”谈十年变化、全民提建议等环节,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救助站职能、目前救助政策、我市基本概况,通过与开封电视台合作,全程录制当天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向大家展示了我市近十年来变化和工作成效,进一步提高救助工作的透明度、社会认可度,引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救助工作,助力流浪乞讨人员早日回归家庭、融入社会。

此次“开放日”活动,我市共制作寻亲宣传册及救助政策知识宣传页3000余份,救助工作展板6块。活动当天,共接待社会各界人士40余名,发放各项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本次活动,开封神鹰救援队就街面巡查救助一事与开封市救助管理站达成初步合作意愿,为救助管理工作注入新的社会力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