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救助管理站传达学习《开封市民政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重大气象灾害(高温)II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救助站 2022-06-21 0

为认真做好高温天气下防暑降温、火灾防范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6月20日上午,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开封市民政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重大气象灾害(高温)II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1655796701472.png

《通知》指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工作,充分认识持续高温干燥天气的危害性和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预警宣传,扎实做好灾害预报预防;三是突出重点,严格落实安全监管措施;四是加强措施保障,提高防范应对处置效能。

1655796714135.png

1655796728233.png

针对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会议强调,要明确当前重点工作目标,大力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加大街面巡查救助力度,对重点区域进行全天候巡查,为服务对象提供食物、衣服和防暑用品,确保服务对象安全度夏。

会后按照会议要求进行了站内安全隐患排查,对门卫室、餐厅、救助区等用火用电重要场所和设施逐一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消防设施使用情况、防护器械配备情况以及环境安全情况进行了排查,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