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开展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启动仪式

救助站 2022-06-21 0

为进一步提升救助管理工作服务质量,切实保障我市流浪乞讨人员平安度夏、清凉度夏,向社会各界人士全面展示十年来救助管理工作变化及取得的工作成效,6月17日下午,开封市救助管理站举办了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启动仪式(以下简称仪式)。

1655795870300.png

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市民政局系统离退休老干部,市第五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二大队,开封神鹰救援队等40余人参加本次仪式,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李正勇主持仪式,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长周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1655795883165.png

在启动仪式上,尉氏县、示范区民政局作典型发言,郭长周就如何做好本次“开放日”活动和“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启动仪式结束后转场至“开放日”现场,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人员发放了宣传册、大爱寻亲故事集、救助政策小贴士等救助宣传资料。在市救助管理站侯俊强的带领下,参加活动人员对市救助管理站救助工作进行“零距离”接触,实地参观了救助接待大厅,观看了救助工作纪实宣传片、寻亲展板,在侯俊强的讲解下,了解了地毯式排查救助与靶式定向精准救助的巡查救助工作,明确了救助政策、流程、服务内容等,以荣誉墙为切入口,向参加活动人员展示了这十年来救助管理工作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效及荣誉。

1655795925193.png

活动中,还举行了离退休干部座谈会,邀请市救助管理站吴林等5名老站长、老书记为大家忆苦思甜讲述救助管理站工作历史,与大家分享市救助管理站这十年来救助管理工作变化带来的深切感受。大家纷纷感慨道,十年来,市救助管理站从原址16间低矮的平房小屋、41张救助床位,发展到现在新址建筑面积10116平方米,救助床位300张,各项基础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办公环境、受助人员居住环境窗明几净,站容站貌、职工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不变的是开封救助人为民爱民的党性初心,多年来,救助站同志们舍小家为大家,全年无休24小时接待来自四面八方的流浪乞讨人员,并像对待家人般关爱着这一特殊群体……

1655795912741.png

救助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的复杂的工作,单靠民政部门单打独斗行不通,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和全社会关爱保护。“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在此,市救助管理站希望通过本次的“开放日”活动,能进一步提升救助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救助的热情,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关爱流浪乞讨这一弱势群体的队伍中来。广大市民朋友,如果您在大街上发现了流浪乞讨人员,请您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也许您的一个电话,一个善意的举动,就能帮助一个人,就能让一个走失的人回到家人身边,您可以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或24小时救助热线(0371-22280979)或护送至就近的救助管理机构。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