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全市民政系统积极开展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养老服务科 2022-06-15 0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6月15日,各县区民政系统开展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开封全市民政系统通过发放防养老诈骗宣传册、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宣讲等形式,讲解防诈骗案例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诈骗宣传,讲解诈骗分子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案说法的形式,提醒老年人防范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传“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地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累计开封全市民政系统现场活动宣传12次,宣传覆盖226家养老机构、391家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各县区进养老机构、街道宣传共740次,积极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开封全市民政系统此次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情况汇总如下:

图片1.jpg

开封市(示范区、龙亭区、顺河回族区、鼓楼区、禹王台区):活动现场共张贴横幅9个,展板15个,发放宣传页数百张。

图片2.jpg

图片3.jpg

祥符区: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册,设置宣传版面3个,横幅1条,现场答疑解惑问题50个。

图片4.jpg

图片5.jpg

兰考县:活动现场共悬挂宣传条幅30余条,宣传展板40余块,发放一封信5000份,宣传册15000册,覆盖人群近万人。 

图片6.jpg

图片7.jpg

杞县: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页200余张,设置宣传版面2处,回答群众咨询问题10余条。

图片8.jpg

图片9.jpg

通许县: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50条,设置宣传展板8块,发放宣传单800份,现场解答疑惑问题20个。

图片10.jpg

通过此次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各县区老人的防盗防骗意识,让老人了解常见的养老服务诈骗手段和典型案例,增强了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养老领域防范诈骗的堤坝防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