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老人“稳稳的幸福” ——禹王台区全力推进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

禹王台区民政局 2022-06-17 0

为帮助老年人提升生活自理能力,提高居家养老服务品质,降低老人的安全隐患,给他们创造一个安全的居家养老环境,禹王台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积极应对老龄化”国家战略,实施面向特困、低保、残疾、高龄等困难老年人的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全力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用实际行动为老年人托起“稳稳的幸福”。

禹王台区首批适老化改造家庭357户,针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每户最高补贴3000元,总投资107.1万元。为特殊困难老人家庭配置了安全扶手、坡道、防滑地垫、洗澡椅、轮椅、护理床、紧急呼叫等设施设备,满足老人助行、助力、助浴、防滑等适老化改造。项目经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确定由河南易晟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实施。

为全力推进适老化改造工作,禹王台区召开了适老化改造工作部署会,成立了适老化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适老化改造实施方案,并先后召开了适老化改造工作推进会和培训会。项目启动后,区民政局组织各乡办、社区在全区范围内宣传适老化改造政策,充分摸排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家庭,经老人家庭申报、社区街道审核、区民政局审批、张榜公示等流程后,最终确定了357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作为首批改造服务对象。项目实施阶段,区民政局委托第三方公司在乡办、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357户适老化改造家庭开展了实地需求评估,现场了解老人需求,按照因地制宜、因人而异、一户一策的原则,为老人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方案经老人及亲属确认后组织实施。

禹王台区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于今年2月下旬开始实施,5月底完工,历时3个多月,目前项目改造实施及工程验收已全部完成。全区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的实施,改善了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生活环境,让老年人不再“磕磕碰碰”,拥有“稳稳的幸福”。

387390f908c4d8f7f62b8c997adbb1b.jpg


386351192665905764490e84dca7894.jpg


c82f1bd3a4e47141fc3fb817ce8eb41.jpg


d98d096ab50eca95a4bb07b3b6deb9f.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