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暨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养老服务科 2022-06-15 0

为切实维护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营造舒适安宁的养老环境,促进全市养老服务健康发展,开封市民政局于6月15日上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暨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市老龄协会,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屈四东,各区民政局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宣读防范养老服务领域诈骗倡议书等方式,引导老年人牢固树立防诈骗意识、时刻保持警戒心理、理性选择养老服务、共同防范诈骗和非法集资,呼吁广大老年朋友警惕各种形式的诈骗活动,以防落入骗局。


1qwgwsg.png

最后李红权提醒各位老年朋友,一要保持清醒,不轻信他人,保护好个人隐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二要平时多关注各种新闻媒体,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法,提高对诈骗手段的辨识能力。三要端正保健理念,警惕各种上门推销活动。从正规渠道获取科学的保健常识,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不轻信“特效药”、“神药”,以防落入骗局。如您或周围的人遭遇了养老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广大老年朋友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享天伦、献余热,以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快乐的老年生活增添色彩。

2qwgsgzv.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