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普惠养老再贷款及“五个一” 全覆盖工作推进会

养老服务科 2022-06-02 0

为积极争取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资金,助力推进“五个一”全覆盖,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根据市领导要求,开封市民政局于6月2日召开普惠养老再贷款及“五个一”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各县区分管养老工作的副县区长、河南省国开行相关工作人员、开封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各县区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全覆盖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比4月份,各县区工作进展迅速。但是与省定任务要求相比,仍然有较大的差距和短板,未能做到5月底前全部养老服务设施开工建设,工作任务存在缺口。

随后河南省国家开发银行负责同事对各县区详细讲述了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政策,包括政策的时效性、贷款主体、贷款额度、此次贷款所支持的项目类型及方向等方面。阐明此次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数额有限,支持地域较广,各县区要积极谋划,抓紧落实。同时,开封市国投公司对各县区就养老再贷款细节问题进行座谈,针对各县区不了解的地方进行答疑,并简要通报了前期对接情况。

最后会议强调,各县区要按照市委高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普惠养老再贷款及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建设工作,做到统

一思想,提高站位,对普惠养老再贷款及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针对我市养老服务领域基础薄弱、资金不足、运行困难等问题,各县区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正视问题,思想认识再提升。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工作作为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已纳入省能力作风建设年项目,各县区要再次提高站位,从上到下将养老服务工作重视起来;二是要补齐短板,工作力度再加强,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基础弱、短板多,部分养老服务设施达不到省定要求。各县区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面排查,对不达标的养老服务设施进行改造提升,进一步提高我市养老服务水平;三是要狠抓落实,各项责任再从紧。近年来,养老服务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县区要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养老服务工作开展。特别是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及疫情防控管理,要抓实抓细,责任落实到人。四是养老服务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各县区要加强重视,按照省、市纪委要求开展工作,通过自查自纠发现问题,通过积极整改消灭问题,净化我市养老服务管理领域工作作风,提升养老服务管理水平,提高老人生活幸福感、满意度。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