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认真组织收看全国社会组织助力 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2022-06-09 0

6月8日,民政部召开了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动员全国各级各类社会组织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这一宏伟事业中来,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封市及各县区民政局相关业务人员在线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定共同富裕方向,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加大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支持力度,搭建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平台,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加大帮扶力度,助力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积极探索创新,加快推进社会组织参与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围绕社会组织为什么助力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中做些什么、怎样较好地助力乡村振兴三个方面进行了明确。

会后,开封市各级民政部门表示:一是要搭建好桥梁和对接平台,推动帮扶工作靶向化、精准化、智能化发展。二是要支持好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宗旨的社会组织登记,发挥好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加大政策激励力度。三是要做好服务保障,加强与乡村振兴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与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的工作合力,保障社会组织帮扶项目顺利实施。  

微信图片_202206091648272.png

微信图片_202206091648274.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