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承办“惠及老幼、端午情深”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活动

2022-06-02 0

6月1日上午,鼓楼区新华街道青龙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由鼓楼区民政局主办,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龙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企业开封胖外婆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惠及老幼、端午情深”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包粽子活动正在进行。

“六一”儿童节、“端午节”来临之际,鼓楼区民政局情系辖区留守儿童及高龄、孤寡、独居、残疾、失能等困境老人,积极发动辖区社会组织能动性、协调爱心企业资源,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送温暖活动。在通过“爸妈食堂”免费午餐公益项目无偿为困境老人常态化服务的同时,注重引导老人们体验、参与,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生命的价值和活动过程的快乐。

参加包粽子活动的除了“爸妈食堂”的部分助餐对象,还有辖区十余名困难儿童,大家在欢度“六一”儿童节的同时,共同感受“端午节”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弘扬孝老爱亲优良传统。家住附近的85岁老人安凤英和76岁老人韩玉凤听说包粽子后主动来到社区活动现场,两位老人手把手的教孩子们如何包粽子,不厌其烦一点一点的纠正、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鼓楼区民政局局长崔杨带领局志愿者参加了今天的活动,看到这其乐融融的画面,由衷的感叹到:“民生工作无小事、却又都是小事,就这一个普通的包粽子活动,却能让这“一老、一小”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大梁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