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养老服务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周例会

养老服务科 2022-05-20 0

为深入推进我市养老服务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坚持工作周例会制度,5月20日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养老服务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周例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市纪委监督检查三室副主任王德任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通报了各县区工作台账存在的共性与个性问题,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当前工作进度及开展情况。会议指出一是各县区纪委与派驻民政局组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各部门要履行各自职责,实行无缝对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三是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四是5月底各县区要彻底摸清养老机构与资金底数;五是建立即时工作简报,图文并茂同步上报。

李红权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各县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养老是重要的民生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各相关职责。二要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县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倒排工期,摸清问题底数,建立问题台账,切实抓住问题要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要规范资金使用,实现专款专用。各县区相关责任人要紧盯各项养老服务资金分配使用、项目实施,对养老服务资金分配、使用情况,全流程、全覆盖监督,推进养老服务资金规范使用、安全使用、高效使用、廉洁使用。

最后,王德任通报了各县区自查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充分认识到自查自纠的重要性,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认真履行职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治成果,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要加强联动,开展督查。各县区民政部门要积极与同级公安、信访、审计部门、政法委进行对接,重点了解近年来辖区内涉嫌非法行为的养老服务机构存在问题,包括非法集资问题、民事纠纷等问题。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