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与干并重 知与行共进” ——开封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召开业务工作研讨会

救助中心 2022-05-27 0

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年建设,促进中心干部职工提升业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以更高标准做好社会救助工作,5月26日,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业务工作研讨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开封市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汴民文〔2022〕67号)》。 《办法》共六章40条,从低保的申请和受理、家庭经济状况调查、审核确认、管理和监督都做了详细的规定。《办法》重新规范了家庭信息状况信息表、低保审核确认表、入户调查表、公示单、不予确认低保金调整(停发)告知书等相关手续,更加明确了乡镇(街道)承接县(市、区)按程序委托下放的低保审核确认权限,县级民政部门承担管理监督责任

救助中心主任朱亚军指出,《办法》的出台推进了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到乡镇(街道)。救助中心作为负责城乡低保工作的业务部门,更要学好领会好《办法》的具体内容,做好《办法》宣传解读,才能更好的科学指导县区开展业务工作,兜牢兜准社会保障网,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

中心职工袁博说,《办法》的出台,能够更好的指导我们做好社会救助工作,要立足业务学、带着问题学。不断提高自身处理问题的能力,学以致用,精研业务。要按照《办法》相关要求,加快推进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努力提高我市核对机制建设整体水平,助力社会救助更加精准。

中心职工姜永毫说,我们作为城乡低保相关的工作人员,要努力学习新业务知识,牢牢掌握最新救助政策,全力配合市民政局,积极做好县区的监督指导工作。努力构建科学有序、公正公平、保障有力的社会救助工作新格局。

通过研讨会,中心全体职工对新文件、新政策把握的更加透彻,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研讨交流,提高了思维水平和业务能力,并能够学以致用,用新政策指导我们做好社会救助工作,为构建科学有序、公正公平、保障有力的社会救助工作新格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3c634dd2a42607767ed1a331b86c897.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