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承办“喜迎二十大 书写新篇章”书法展示活动

2022-05-24 0

    2022年5月22日上午,开封市2022年全市中小学师生“喜迎二十大书写新篇章”墨香书法展示活动在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滨河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开封市教体局主办,开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市教育书法研究会承办开封市二十七中协办。中共开封市委巡察组正处级巡察专员、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名誉会长高宪臣,开封市教体局党组委员、总督学、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名誉会长宋祥山,开封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副秘书长李楠,开封市教体局、市文联、市书协联合聘任的首批书法名家、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河南省教育厅书法教育示范学校评估专家组豫南组组长史根之,开封市书法名家等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宋祥山局长发表重要讲话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宋局长强调:2015年6月25日,开封市书法名家进校园的启动仪式在二十七中启动,今天“喜迎二十大 书写新篇章”书法名家及师生墨香书法展示活动在此隆重开幕,意义重大,该活动开展以来一直得到开封书法名家的无私支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在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和书法名家的指导下,让更多的孩子走进书法,科学书写汉字,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在二十七中领导老师和宋城小学、金耀小学老师的精心布置下,二百余件入围获奖作品展示于师生眼前,彰显出中华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书法名家薛文法、史根之、郭思源、李进宏、党鸿、吴克勤、秦爱国、贾风伟、孙金河等现场挥毫泼墨,写出了一幅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的作品。史根之会长题写了会标喜迎二十大书写新篇章,高宪臣题写为民服务清廉。本次现场展示有市区小学软笔组、市区中学软笔组、教师软笔组参加,分五场进行,师生与书法家同台书写,现场展示,用不同书体书写“喜迎二十大 书写新篇章”,将中华书法艺术表现得淋漓尽致,震撼人心。书法家和李楠主任现场指导,通过与书法家同台书写、互动,师生们参观、感受、领略了书法家一幅幅精美作品的创作过程,纷纷表示将对自己书法创作水平大有极大提升,相信开封市中小学的书法教育工作将更加恢宏!

    在参观书法名家及师生优秀作品展览环节,史会长介绍并点评作品:这次活动作品参与936幅,入围作品588幅,书法家和师生优秀作品176幅,师生书写水平、作品创作能力明显上升一个台阶,从作品中不仅能够看到师生们在研习书法过程中所练就的传统功力,而且也表达出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讲道:这次展览气势恢宏,师生书法作品创作水平明显上了一个台阶,我们开展的书法教育活动硕果累累,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共同携手,用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书写新篇章,百年铸伟业,梦真国富强,征程再出发,红心永向党!

 教育书法2.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