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民政局到集中隔离关爱中心开展保障服务工作

2022-05-19 0

          5月17日,记者从兰考县民政局获悉,根据兰考县疫情防控的需要,从5月7日开始,兰考县民政局派出1名班子成员和5名工作人员,兰阳街道卫生院派出4名医务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到集中隔离关爱中心开展保障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19101229.png

          工作期间,兰考民政局党组做好工作专班的强有力保障,在隔离点设施改造维修、隔离人员生活物资配备、工作专班后勤保障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工作专班在做好送餐、健康监测、日常保洁等基本工作的同时,注重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通过工作创新提高服务质量,做到了让政府放心,让隔离人员满意。

    准备工作充分。为迅速把隔离关爱中心打造成隔离点,工作专班严格服从县疫情指挥部和市有关专家的安排和指导,通过拉清单、拿方案、定职责的工作方法,完成了各楼层缓冲区、垃圾转运点、消防步梯加固等部位的建设,制定并完善了隔离点工作制度版面,协调指挥部领取基本防疫用品,自筹资金购买其他防疫器械,以最快的速度使关爱中心具备隔离条件,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心理疏导及时。隔离人员生活区封闭,容易发生情绪不稳定、身体抵抗力变差等情况,工作专班通过微信群每日问候,稳定他们的情绪,给他们推送室内健身操视频,引导他们养成每日锻炼的习惯。安排专职人员统计记录隔离人员在微信群发布的生活需求并在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跟踪服务到位。为充分了解隔离人员对关爱服务的满意度,工作专班负责人专门制作了网络在线调查问卷,发给每个隔离人员在线作答并打分,同时征求他们的意见,以此来改进工作,给他们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