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社会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2022-05-16 0

“5.12”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在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封市蓝鲸水上救援队、开封市神鹰救援队按照壹基金“河南安全家园”项目安排在通许县冯庄乡东黎岗村、大岗李乡寇村开展了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大梁社工组织专职社工和两个救援队的志愿者认真学习了《家庭安全计划》、《家庭固定及应急用品指南》等壹基金提供的宣传教材资料,进一步规范了宣讲内容及防控措施,确保做到:宣传有依据、群众有行动、问题有改正。

在冯庄乡东黎岗村,开封市神鹰救援队组织社区应急队骨干成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引导社区应急队员掌握每家情况,把活动做实、做细,确保防灾减灾理念深入人心、人人皆知、人人行动;在大岗李乡寇村,开封市蓝鲸水上救援队深入学校、走进课堂,给孩子们讲解家庭防灾减灾知识,让每个同学寻找教材指南小游戏环节的风险部位及固定位置,并作为课后作业回家后督促父母落实,从而提升了宣讲的趣味性和吸引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把防灾减灾意识传输到每个村民家中。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