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社工在行动 防疫一线有社工 无畏逆行向前冲

2022-05-16 0

2022年5月4日五一劳动节的假期刚刚结束,正值初夏时节,旅游赏花,节后购物等消费活动持续回暖,人员聚集和流动进一步增加,疫情反弹的压力始终存在。刚过完五一劳动节,一夜之间,杞县疫情形势突然严峻,一座城,需要百万人共同守护;一个社区,需要一群人共同守望……怀着这样的情愫,我们毫不犹豫地投入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当中,共同守望这一切。

1.jpg

2022年5月4日以来,按照杞县民政局的统一安排,杞县德馨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参加杞县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锤炼担当,扎实守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2.jpg

2022年5月4日至15日,杞县全区连续11天进行全区风控,并进行7轮全员核酸检测,杞县德馨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分别在御景城小区、鸿福家园小区、陈庄新村疫情卡点协助维持现场秩序、扫码登记、协助入户检测、核酸样本送检等工作,共计服务2300余人次,社工利用喇叭在小区内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居民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信谣、不传播、非必要不外出,提高社区居民防护意识。

3.jpg

5月9日杞县开始进行第四次全员核酸,社工严阵以待,积极配合陈庄社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核酸采样工作早上七点开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下,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进行,截止中午11点御景城小区全部做完核酸检测,本次核酸检测共计1660人次。

4.jpg

核酸检测现场社工与志愿者督促群众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引导社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并为老年人,行动不便等人群还摆放了爱心座椅,用行动诠释着社工为民服务的温暖。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