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社会组织文明单位创建暨“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活动

机关党委 2022-05-12 0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持续推动社会组织文明单位创建,512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组织蓝天救援队等4家社会组织在龙亭区北郊乡星云社区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暨“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21834206.jpg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常识。来自我市的蓝天救援队、神鹰救援队、红豹救援队和蓝鲸水上救援队等多家社会组织的专业救援队员们身着专业队服,利用假人模型详细讲解了海姆立克和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并指导群众现场练习,使得他们对急救技能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各个救援队还展示了探测灯、冲锋舟、水下声呐探测等各类应急救援特种装备并进行演示操作,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驻足观看。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帮助社区居民全方位、多角度了解防灾减灾重要意义,对增强社区居民的科学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避灾自救互救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现场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要把急救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充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有效保障自身和家人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121834201.jpg微信图片_202205121834205.jpg

近年来,市民政局深入推动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向社会组织延伸,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融入社会组织运行的全过程,引导社会组织全员全要素积极主动参与创建工作,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单位创建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社会组织争创文明单位的内生动力。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持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内容,引导社会组织不断拓展职业道德建设、诚信建设、平安建设以及志愿服务建设,为推动我市市域社会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121834204.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