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管理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22-04-15 0

    为科学谋划、扎实推进我市养老服务管理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4月14日下午,市纪委监督检查三室主任俞新组织召开工作谋划会议,市纪委监督检查三室副主任王德任,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于海静参加会议。

    会上,盛振国局长首先汇报了我市养老服务管理领域的基本情况。一是养老服务资金监管方面,2022年上级部门下达我市养老服务领域补助资金共计618万元,已全部下拨至各县区,目前各县区正在积极开展项目前期筹备工作,加快项目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二是公办养老机构闲置挤占、虚报套取、贪污挪用资金和侵害集中供养老人生活待遇保障权益方面,经过前两年公办养老机构提升改造工作,我市公办养老机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三是整治养老机构收费不规范、涉嫌非法集资方面,我市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出台《开封市防范化解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工作方案》,积极开展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排查整治工作。

    俞新强调,养老服务领域工作关乎民生、涉及民心。聚焦养老服务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养老服务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指示精神,是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要把各相关部门全部纳入领导小组中,群策群力,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开展拉网式排查,优化全市养老服务领域工作环境,提高老年人生活满意度、幸福度。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