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服务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4-25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2022年集中整治“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方案》文件要求,4月24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服务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蔡建春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养老服务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批示,宣读了《开封市养老服务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并对开封市养老服务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养老服务管理专项整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行动,通过聚焦养老服务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提高老年人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蔡建春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市民政局和各县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监督执纪,对发现的问题一定严肃问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见实见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整治工作开展。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认真履行职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治成果,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压实压紧各方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把握时间节点,围绕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对本系统开展排查清查,摸清问题底数,建立问题台账,切实抓住问题要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李红权指出,一是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深刻意识养老服务领域集中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工作作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推动养老企业和谐发展的重要推动,加强统筹谋划,抓好推进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要聚焦整治范围和重点内容重要环节,要建立养老服务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集中整治制度,加大专项检查力度,以坚强的积极保障,切实维护好老人的权利。三要加强工作统筹,齐抓共管。各相关单位,各县区要把养老领域问题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切实解决好养老领域的问题,促进养老服务管理提质增效。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