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开封市蓝鲸水上救援队“公益合作签约仪式”正式举行

2022-05-10 0

2022年5月9日上午,在鼓楼区油坊社区会议室,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开封市蓝鲸水上救援队“公益合作签约仪式”正式举行,为社会组织凝心聚力、喜迎党的二十大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实践。

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 2018 年在开封市民政局注册成立,业务主管机构为开封市社科联。中心秉持“助人自助”理念,以“助力美好生活、促进社会治理”为使命目标,集项目策划研发与社工实践与一体,常态化开展社会服务和督导工作。开封市蓝鲸水上救援队从2016年组队运行,在开封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于2021年在开封市民政局注册成立,专业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培训,擅长水上救援打捞,是开封民间专业、独立的公益紧急救援机构。

签约仪式上,蓝鲸救援队长岳星、大梁社工办公室主任张媛本着“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互赢”的原则,确立为合作伙伴关系,并予以长期保持,分别在社会工作专业及项目策划、应急救助及项目保障等领域予以相互支持,并明确双方公益合作无排他性,不改变各自独立地位,以各自名义承担对外相应的法律责任。

据了解,签约双方以即将开展的“7.20”河南郑州等地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重建——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为合作重点,通过签约将进一步扩大合作深度和广度,为该项目的规范运行做好保障。

大梁2.jpg

大梁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