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开展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社会救助科 2022-05-09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各县区民政部门以“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主题,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宣传周活动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展开活动中市民政局通过“开封民政”微信公众号在新媒体平台上进行广泛传播,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职业病防治的关注度。各县区民政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职业病防治宣传展板等形式,向企业负责人和广大劳动者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各县区民政部门共出动宣传人员72人次、印发宣传资料2030份、悬挂宣传横幅标语15条。

通过深入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当前职业病防治形势,掌握职业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防治防护知识,提高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防护意识,推动落实劳动者、用人单位和政府有关部门职业病防治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124902589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