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再次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09 0


为认真落实“内防输入、外防反弹”的总策略和省委“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的要求,根据全省疫情形势,经市疫情指挥部研究,决定于5月7日组织开展我市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再次参加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的天气狂风大作,吹动的不仅是人们脸上的头发,还有那颗慌乱的心。因为工作更加细致化,流程就比较繁琐、缓慢,长长的队伍,让人们的心更加不得沉静。有群众开始抱怨为什么队伍进行得如此缓慢,为什么流程如此繁琐、缓慢?志愿者们耐心地解释说是为了让我们的疫情防控更加的细腻、更加的安全,我们要防患于未然,不放过一个漏洞,仔细地做好每一个工作。听了志愿者们的解释后,群众的抱怨声渐渐地没有了,还有群众配合说:“对!为了我们的安全,为了疫情早日结束,我们要全力配合好每一次核酸检测”。

因为疫情的严峻性,防范措施又比之前有了加强,例如必须两人之间保持两米的距离,而有些群众不太清楚,仍然走着之前的一米线群众有的距离都比较拥挤,甚至连一米的距离都没有,为此志愿者们从头到尾一遍又一遍走,反反复复地提醒群众保持两米距离,让队伍井然有序地前行。特别是志愿者张卫华阿姨,走了将近两万步,走得脚都疼了,但是仍然不敢松懈,一遍一遍从头到尾,监督群众们。

不知道疫情何日结束,但是志愿者们都有一颗战胜疫情的心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志愿者1.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