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教育活动

开封市慈善总会办公室 2022-03-16 0

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是实施宪法的重要基础,为落实开封市民政局学法教育活动工作部署,3月16日下午,开封市慈善总会办公室按照学法教育活动学习计划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活动。 

会议上着重学习了宪法的重要历史意义,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国家法治上的最高体现。我国宪法以国家根本法的形式,确认了近代100多年来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为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进行的英勇斗争,确认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确认了中国人民真正掌握国家权力、掌握自己前途命运的历史变革,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

学习会议上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持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营造良好氛围,以宪法为引领扎实做好各项慈善工作。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