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慈善总会创新实施“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

2022-04-28 0

    兰考县慈善总会积极争取、主动谋划、创新实施“幸福家园”工程,多措并举,管好用好工程资金,确保工程落地、开花、结果,为实现我县乡村振兴贡献慈善力量。

图片1.png

2021年,省慈善总会选定兰考县作为全省“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试点县,下拨资金214万元,支持我县开展“幸福家园”工程。县慈善总会通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提出了“三位一体”的建设思路,暨建成集老年人活动中心、儿童乐园、乡贤馆融合为一体的综合性社会慈善福利场所。思路确定以后,遴选确定三义寨乡白云山村、东坝头镇坝头村以及谷营镇谷西村为第一批“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试点,按照统一设计、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的方式,高标准建成了三个“幸福家园”实体。

image.png

2022年,又新上报省慈善总会惠安街道乔庄村、红庙镇郭庄村、仪封镇代庄村三个试点。目前,6个试点村均已在公益宝平台上线了“幸福家园”线上募捐项目。

图片3.png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进第二批试点建设,广泛募集运营管理资金,通过社工组织托管运营的模式确保“幸福家园”工程的良好持续运营,争取把该工程做成试点县中的亮点。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