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专家论证暨社会风险评估会

2022-04-21 0

为大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20日下午3:00,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开封市“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暨社会风险评估会议河南大学教授孙建国、河南大学公共服务学专家别红暄、河南大学公共管理学专家崔会敏、山西大学十四五规划专家刘成虎等4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市委政法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医保局、教体局、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残疾人联合会等市直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民政局规划财务科王芳主持。


 图片1.png

 

会上,专家组和市直相关部门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的起草背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等前期编制情况的汇报,一致认为《规划》编制工作基础扎实,编制思路清晰,指导思想明确,规划目标、指标设置合理,重点任务明确,符合开封市民政工作实际,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从理论思想、服务理念、自身业务相关等方面分别发表看法,并提出合理性、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会议对《规划》的社会风险进行了评估,市委政法委对《规划》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等进行分析论证,认为《规划》的决策行为属于低风险类。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