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政权区划科 2022-04-21 0

4月20日,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相关负责同志组成暗访指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部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暗访和现场指导。

暗访组对相关社区的疫情防控值班、人员排查、来员登记、宣传发动和防控物资储备等进行实地调研指导。调研发现,大部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较为扎实,人员登记、入户排查,宣传工作和社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比较到位。但个别社区存在进入人员登记不全面、个别佩戴口罩不规范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一一指出,要求立即整改。

    暗访组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和关键环节。各社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持续抓好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对城乡社区服务场所管理,规范做好人员检测登记、日常清洁、通风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各县区民政部门要加强对村、社区等基层组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导,指导村、社区在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和预案,落实好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等各项防控措施。

图片1.png图片2.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