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向阳计划”个案工作专家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2-04-20 0

2022年4月6日,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封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进行了“向阳计划”个案工作专家签约仪式。

 2021年8月初,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向阳计划”项目,为提升“向阳计划”项目运行品质,更好、更专业、更持续地给予乡村儿童关怀和帮助,精准解决项目运行过程中的个案问题,在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门成立了“向阳计划”个案工作专家团队,成员由开封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的田瑞红、闫志军、严艳三位中级社工师组成,其中田瑞红是二级心理咨询师。服务周期为两年,每周开展一次个案帮扶工作,确保个案工作对象健康成长。大梁社工作为项目执行方,将及时做好社会资源的协调、链接,并为工作团队购买人身意外保险、适当发放交通、误餐补贴。

签约仪式结束后,“向阳计划”个案工作团队召开了项目研讨会,对个案工作前期入户调查情况及后续工作计划进行了梳理、研究,在规范个案帮扶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团队的项目设计能力、执行能力。

大梁1.jpg

大梁2.jpg


To Top